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 静中,奏响生命的乐章  

2018-06-08 20:37:02|  分类: 花香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一个人迎着微风独行,在行进的过程中不停地与迎面的花草、树木招呼与邀约。在这行进的路途上,敞开生命的窗口儿,迎候着缕缕微风,步子或急或缓,享受着这样的惬意与自由。途中或者为某一束不知名的花儿驻足凝神,或者对着天空某一片美丽的云儿驻足怅望。在这样的幽静之中放松着自我,没有他人的干扰。此刻那许多潜伏休眠的神经细胞变得活跃起来,张开它敏感的触角宛若雷达的天线一般,具有了超强的信号捕捉能力。当一个人享受着这独行的快意,就若将一个空白的光盘放置于生命的指针之上,在这些时光之内它被迅速地复制与雕刻,就完好地藏起了回荡于耳畔的这旋律,就藏起了一幕幕迷人的影像。

   喜欢一个人随意地走着,享受着这难得的“离群索居”时光。在纯净的悠然之中放飞灵魂,让它自由地翱翔着,从更多的维度去俯瞰这个凡俗的生命。静中独行,时常也会有进入幻境的错觉,宛若电影里的蒙太奇情节,在许多的时刻之内遗忘了疲惫而庸俗的自己,仿佛于不觉然之间登上了一个高大的舞台,开始了一次忘我的演出。对着那台下座无虚席的观众,全然遗忘了紧张,就连那些如潮的掌声响起,都不曾有丝毫地打扰。那个时刻的自己,只是自顾自地逐着一曲美得难以自拔的旋律起舞着,忘记了时间。

   一个人静静地独行,就宛若是在籍着天籁的声音沉淀、澄澈着生命;籍着某一束奇异的光线洞悉着自我多姿多彩的美丽。当自我沉静,天空的能见度一下子变得高起来,宛若站在了一个高高的山巅之上,眺望见了很远、很远的远方,心里一下子盈满了温柔与期待。因着这样的望见,醒觉着生命是如此的瑰丽。好好地活着,努力地生活本身就是一种骄傲!

    每一个凡俗的生命之内都有无尽蕴藏,静静地在独行的时光中,细腻地承接住“神”的示意,籍着某一缕微风,翻厚最美的自己。一旦打开来试着一页页地来读,沐着沿途的阵阵花香,怅然,望见那个喜欢的“自己”也正郁郁绽放。在那个当下,体悟着主人的快意,拎着一串钥匙,不停地打开着一道道门,越过一处处庭院,穿过一座座亭榭,迎着目不暇接的美丽。

    确信生命,当我们习惯地于静中将它一再地展开,每一个凡俗的生命都是妙不可言的存在。当我们可以习惯着于静中奏响生命,就可以将那个“丑陋与笨拙”的外壳毅然决然地抛弃。静中沉淀自己,就如一次神奇的变身一般,变身成为一件得心应手的乐器,每每于静中信手拨弄,拨弄之时飘出的总是人间最美的旋律。

 

                                2018.6.9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