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云畔斜阳  

2018-06-21 09:24:13|  分类: 花香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下班后散步回程的路上,看见西北角的天际,灰色的云层内忽隐忽现着美丽的夕阳。它是那么的大,那么的圆,那么的橘红,美得让人惊艳。天边那游移着的云是稀薄的,无法全部遮挡住它,它宛若一练飘动的纱巾一样。惊喜之余不忘举起手机拍下它,拍完过后再预览的时候,却发现千万级像素的手机完全无法回应十亿级像素的视觉所感受到的美丽。不觉感到有些惋惜,但也只能作罢。也只一眨巴眼的功夫,夕阳早已隐藏入灰暗的云后去了。
      时间正是夏至之前,明日之后太阳就要踏上归程。此时它正靠近着能够北行的顶点,在这样的时候它“诡谲”的冲我妩媚了这么一下,究竟又是在做着怎样的示意呢?
    我总是喜欢试着做着这样的“挑战”,试着用细腻的文字呈现某个瞬间的感触。当我感觉到这种接近,就被莫名地鼓舞着,仿佛是在做着一件超我的事情,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感觉“神圣”起来。有时想,这就是所谓艺术的魅力吧!
   当我们于凡尘忙碌之中,于某一刹那与“美”邂逅,谁又不想将它留住,试着让它更淋漓地深入生命之中呢?于是,作家籍着文字,画家籍着画笔,音乐家籍着乐器,让它们更加灵活的呈现出来。它们展现的恰是可以在生命与生命之间可以传递与复制的美丽。
     艺术是一种“道具”,它让人们籍着它们向着美好的往昔回溯,开始了向着憧憬的未来穿越。艺术是一种接近幻觉的“白日梦”,它比真实的梦更方便重复与持续。
      在与那美颜的夕阳邂逅的当下,我没有涌起丝毫的忧伤,其实我知道,那一瞬间看到的将落的红日,其实它只是我心中那轮红日于云海之中的“倒映”,它不是别的什么,只是那个当下最美的自己。

             2018.6.21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