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永恒的幽香  

2018-05-30 08:12:57|  分类: 花香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6号下单网购了一本名为《日本风俗习惯》的旧书,三天后的29号下午,申通快递就早早地把它送到了我的手上。接到这本书后,拆开它严密的包装,看到的是一本保存十分完好的书。它的表面没有一点污损,出版印刷于2009年,翻开里面,有前主人在空白处用娟秀的小字题写的许多笔记。这笔记的字工整而又纤细,我推测书写它的一定是位气质女孩。在书的封底背面的空白页面上写着如下“诗文”,那是铭刻于她心上,闪烁着奇异光芒的字:
      “喜欢你没有理由,喜欢很自私!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我记不清了。但确定现在的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除了亲情,友情,没有你我就会脱水,枯萎,凋谢。那你能给我存活保持美丽的养分吗?
        喜欢你才爱你
         爱你才相信你
         相信你才理解你
        理解你才这么想你,担心你。
        但我会好好爱自己,
        为了你我要改变!
        很想你,却又怕见你,喜欢 好矛盾哦!!!
        为了亲人、朋友,更要为了我,请你好好爱自己,但愿你也这么想!”
     这几行斜着写在封底背面的文字,是多么的情切啊!它里面充满着美好的祝愿,也是自我的慰藉。这是一份水晶般的爱恋,此刻它栖息于这纸面之上,几经周折,跨越千里又与我来见。它灼灼其华,闪入了我的眼睑。那是一份无暇的爱恋,它燃烧过,早已冷成了一抔残烬,此刻迎着微风,它又闪出星星的火光,似乎要重回那最初蓝色火焰舞动时的模样。
     这本自南京西西书店发来的旧书给了我一份意外的喜悦。我这么想着,也推测着着它的前主人一定怎样一位迷人的女子。能够如此地爱书,能够如此地深沉地爱着她的心上人,通过这一行行的娟秀的小字,可以感触到她心思的细腻。又那么的好学,那么的用功,气质一定十分的清新而脱俗吧!
     因着某种偶然,这本书兜兜转转来到了我的面前。看着这本书,透过它之上的笔记文字想象着它原主人的样子,冥冥之中,这是否也是别一种缘分与相遇呢?我被它触动着心弦,然后又将这份“触动”化作文字,清澈地流淌而出,凝在新的纸面之上,这么做是否给她那美丽的纯爱重又插上一双翅膀,让它飞得更远,从而让更多的人看见呢?更或者,有没有一种可能,重又映回到那个美丽的女子眼中呢?
     这么胡乱地想着,甚或也是开始了祈祷。在这广袤的宇宙之中,充满着自遥远处弥漫而来的信息。在这一瞬我将这信息于心屏之上清晰地显示出来,感觉到了别种真实,这是一份怎样神奇的存在啊!谁又能否定这不是一种冥冥之中的安排呢?
       我是个痴迷于文字的人,喜欢籍着文字凝住生命之中美丽的瞬间。岁月不居,一路匆匆西行,在那已经远离的岁月之中,有过多少想要拼命去珍惜的存在,而记忆却总是如此地苍白,回忆时苦于找不到循入的隙口。此时那些在当下飞笔写就的文字,纵然十分的潦草与凌乱,纵然只是只言片语,却也是一种珍贵的确证。就如一片至今仍未完全熄灭的火烬,一经微风吹拂,它就闪烁并连成一片,隐隐地舞动出最初的风采。
     年轻的时候,我也天南海北的“流浪”过了许多地方,一样有过许多的邂逅,一样有过许多美丽的相遇。也如这本书的前主人一样,爱做有感而发的文字笔记,也常把摘抄类的笔记与心灵自我感应出的文字混杂地记在一个笔记本里。这些笔记本,不管不远,不管多重,我都不曾丢弃过。它们是我的宝贝,如今高高地堆在我的案头,也是我引以为傲的存在,它们宛若是我穿越一路的人生赢取的一枚枚奖章。有心情的时候,随手取出,翻开来看,然后被里面的文字带入一段久违的往事,如梦如幻,却又历历在目。
    我们一路走来,籍着的无尽的爱。当我们经心,将那些美好化作文字在纸面之上存放,也许没有值得称道的生花妙笔,但它依旧能够飘曳出醉你一生的奇异幽香!
      
                                                    2018.5.29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