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消隐 成为你世界的静物  

2018-03-27 09:05:03|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次蓦然走近你的时候,发觉这一刻的你正若三月的桃花初绽,是那么的淡定,从容。清香来袭,化作一股电流,闪击了我心。我竟然被定在了那里,静成了能够与你悄然相辉映的静物。

   春天还是来了,它终于不再躲躲闪闪,不再遮遮掩掩,它忙着催动着花事儿,就若那房前海棠树枝儿,过了一夜再来细看,就已经有了更多的淡紫色的嫩叶儿展开。这正是不停变幻的季节,它让人喜悦,让人“蠢蠢欲动”地展开着那些被皱褶的愿望。时光是如此美好,百花即将争妍,而我们也不由自主地变成了它们中的一枝,欲要赛一下,不信自己会落其后。
     六点饭后,出了单位的大门,沿着碎石铺就的田间小路向东直行。春天的黄昏不像秋日那样容易让惆怅与感怀,它的旋律绝不低徊与忧伤。走在着麦苗青青的田野上,聆听着天空飞鸟的啼啭,沐着柔柔的南风,此刻的心情是那么的“禅定”,就连对着即将来临的黑夜,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怯厌。
  日头离地面还高,迎面的柔风中夹杂着油菜花的清香,一片片并不相连的空白地儿,被刚刚耕种过,它之内早已被播下了亟待发芽的种子。偶或有股清新的家畜粪便分解弥散开来的味道,是那么的“醇厚”与地道。返青不久的麦苗儿,正卯着劲生长着,它们那副生机盎然的样子,让人觉得就像听教练吹过了口哨的短跑运动员一齐离开了起跑线,开始了百米的冲刺一样。春天这一派生机盎然的大地,让人喜悦,让人更想翻开所有那些新生的,亦或是那些久违的梦想。
     而你,此刻仍在近处,尽管此刻的近已经变得无需再做“精确”地测量,我似乎也不想去做求证。只是那一刻不曾策划的发生,蓦然间地碰触,之后将我“搁置”在了那个当下,也不知道是在淡入着,还是在淡出着。此刻我宛若在你美玉般透来的光芒的尽头,那一瞬间惊艳了我,宛若一道魔法,让我在那瞬间之内腾空了思想,变成了你世界的一个静物。它不那么显眼,却与四周的光色协调着,做着浑然一体的存在。
   
     那一瞬地相遇惊艳了时光,让我沐着春色,化作了一个你世界的静物!

                                                                              2018.3.26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