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手术室门外的沉思  

2017-08-20 19:46:29|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院是个令人务实与低调的地方,当你站在手术室的门外,这儿俨然就是一个可以遥望生命彼岸的站台。不管你是老幼,还是贫富,一旦被麻醉过了推进去,亲人们的心就被悬了起来。纵然随着科技的进步,失败的概率越来越低,但那术前同意书上的几个字,还是不由得你进入“模式”中去,开始了焦急地翘首以待。
      一个多月前,女儿的胳膊弯上,被蚊子叮了个疙瘩。一开始没有在意它,不想它不但不化脓,反倒长大起来。前段时间在医院检查,医生建议立秋之后做手术比较好,眼看着立秋过去好几天了,于是这事决计不能再拖,于是一大早就奔到医院赶着手术。虽然个是最简单的手术,但爸爸不在身边,宝贝女儿不会答应。       进来医院,又是打催眠针,又是全身麻醉的。手术虽然简单,全身麻醉毕竟有着不小的风险。我在手术室的门外,徘徊着,一遍遍地读着墙壁上公示的关于麻醉的说明。
       这时候,跟我一样等待在手术室门外的有四五个家庭,一大早安排的全是儿童的手术,因为儿童空腹时间耐力差,手术也简单,所以大都集中安排在上午。按一个病患五个陪同家属的比例,门前站满了家属。在这样的时候,有人陪伴似乎变得重要,让人多些安心,少些忧惧。其中一个小男孩,只有爷爷一人陪伴着,据说是妈妈抛下他们父子走了,孩子爸爸一气之下瞎了眼,这个可怜的老人现在是又当爹又当妈的,实在让人同情。
      当我们健康,便会充满着自信与愿望,充满着生活的力量与勇气。一旦我们的生命受到了病患的折磨,感觉到生命随时就会噶然而止的时候,我们将会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快速地筛选掉那些虚无而可又不切实际的幻想,想明白哪些才是应该好好珍惜与面对的东西。会感悟到没有健康,一切将无从谈起。
      踱步在手术室外,感觉着这时光缓慢地流逝。医院从来不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地方,在这里更加容易看到的是一副副焦灼、忧郁的神情。这些表情是那么的凝重,凝重到四周的空气似乎具有了金属质的密度一般。
        九点半的时候,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女儿被推出了手术室,转入旁边的重症病房观察,待麻醉苏醒。说实在的,我的心情并没有太多沉重,跟确信这手术百分百会成功一样。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腾挪出了一份内心的闲适,来观察,沉思与感悟吧!在是一个极少光临的所在,却又是一个人人一生中必去的地方。总有一天,我们周遭的亲人会一个个离我们而去,而这里就好比跟他们挥手的站台一样。手术室,重症病房,这是与另一个世界距离最近的站台。总有一天,我们自己也不得不面对死亡,我们的情绪中又会有怎样的恐惧呢?因为生命是那么宝贵,而我们能够拥有的只要这么一次,它从不给任何人尝试再来的机会。当对我重要的人,突然离我们而去的时候,在感觉生命的无常中似乎一下子变得脆弱起来,才会意识到平素的那些陪伴是那么的不可或缺。
      手术室门外的大厅,是一个让人回归冷静反思生命的场所,它让人醒悟着生命,沉味着亲情羁绊的温暖。在这里,可以触目到与死亡的擦肩,让我们意味到健康地活着本身就是一种是幸福;在这里也让我们反思对于亲人疏懒的关爱;这里是个亲情的检阅台,对你重要的人,一定会出现,一定会焦灼地陪伴在这门前。亲人的在会让病患心安、温暖。它宛若一种爱的仪仗,让我们振奋,鼓起生的更多勇气。
       十点半的时候,女儿苏醒过来,转入了普通病房。我悬着的心才算是彻底放了下来。医生说明天再输一天液,下午就可以出院了。
     爱人、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及那些对我们重要的亲友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一路陪伴,我们才走的不那么凄凉,不那么寂寞。互相陪伴着,羁绊着,温暖着,因为被爱,才更懂得不停地去爱。因为有爱,因为有等待我们爱的人行走在这尘间,才不觉得孤单,才不感到凄凉。有相伴着一起走下去的路就有欣赏不完的风景。因为我有爱,因为被爱,生命的延续才具有了意义。而这手术室门外,正是展示爱的观景台!

                                                                                                                                                                                                                                                                                      2017.8.19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