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相遇在离别后  

2017-04-08 18:26:58|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两个人的相遇,也许目光碰触,却并不能在那个瞬间将信息同步传递给心灵,而是有着延迟。眸光虽然有着“光”的速度,而情感却总会慢上一拍。就好比打雷时,光与声是同时发出的,而声音却滞后了许多。就是这样的差距,让每个凡俗的生命都体验着错失美好之后的追悔滋味。
       两个人相遇已是难得,可两个相遇的人,偏偏存在一个人凝神,一个人因为走神而漫不经心的情况。常是凝神的人发现了相遇时的爱是那么的不容错过,于是拼命着付出,用心着珍惜。可往往仍是一番努力之后的徒劳。因为相遇的时候,有一方竟然开启着“失忆”的模式。当努力珍惜的一方已经决定放弃之后,失忆的一方竟然会突然醒来。对于失忆的这一位来说,相遇正是在这真正醒来的离别后。
     当我们相遇,不是两个灵魂觉醒着的人时,两个人擦肩而过,会浑然不觉;当一方醒着,另一方木头人时,这时候真正的相遇会延迟;也有一种情况,就是两人相遇,两个灵魂瞬间确认并撞击出美丽的火花,从而一见两倾情,这种概率其实很低。
     能够遇见已是不易,不经心,不能触动心弦的遇见,都不是真正的相遇。相遇会发生在离别后,它让我们习惯着在回忆之中沉味,并挣扎着做着亡羊补牢的种种努力。不是不珍惜,是醒来的太迟,当我醒来时已只能看见你就要消失的背影。
    所有的遇见都是美丽的,只是我们必须找准它的某个边角,并小心翼翼地启开它之上那薄薄的膜层。
     

                                                            2017.4.7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