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那一片美丽的树林  

2017-12-25 15:38:47|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门前不远处,原本有一片不很大的杨树林,夏天的时候,每次走过它的旁边,听着它风中婆娑的树叶声响,穿过它的绿茵,感觉是一份惬意的存在。只是前年对这条路面进行了大修,路旁又架起了高压线。出于安全的考虑吧,那一片杨树林被砍伐去了,如今早已变成了一片农田。那一片对我来说有些喜欢与在意的白杨树,如今早已成了记忆中的存在。每次散步走到它原来的位置的时候,会禁不住再一次想起它。想起那片曾经的绿,想起它曾经给予我的清凉,想起它婆娑于耳畔的那些声响。如今,早已看找不出一丝它存在过的痕迹,唯有我此刻的记忆,似乎是对于它的奠念,也是对于它存在的证明。
       在这逐风而行的人生中,又有多少这样的树林呢?因着一些偶然,新的发生抹掉或删除着前方的记忆。许多的覆盖与更新都发生于莫名,从来不经我们的确认与应许。而我们有限的脑容量,常被新闯入的记忆病毒般的感染着,及至清除之后,那些连带被格式化掉的美好也已丧失殆尽。想要再次将它恢复出来,已是很难。于是每当那些如线风筝般失去遥控的记忆,复又闪出一个“裙角”的时候,好想果断地出手,扯紧了她的衣襟,好让它清晰完整的显影出来,然后小心翼翼地存放入最醒目的一格。
       然而,记忆之中的那片小树林,已无法再次复生出来。当我们籍着某个奇妙的瞬间回味起相伴过的时光,时光中那些美妙的细节,甚或可以试着将那往昔的生动于这个瞬间里进行素描。因为我们注定抵挡不住遗忘的腐蚀,抵抗不了它被雪藏的命运。那一片美丽的树林,它仍在那个熟悉的地方,仍在那风中沙沙作响。区别的是,已经没有人能看到它的样子,而唯独自己,再次走近它的时候,依旧可以透过这片田野,再一次安静地想象,翻出记忆之中它的样子。因为它早已永恒地装缀入了我的生命,没有人可以真正的伐掉它。
       我们会喟叹这急匆匆的人生,许多想要竭力呵护的存在,都是那么的情非得已,隐入进了遥远的身后,纵使它是那么的美丽,还是不得不接受它的远去。当这种感觉升起的时候,回眸穿越而过的人生,不禁感觉到了一股呛人到盈泪的苍凉。------许多的美丽注定只能是生命里的一次次擦肩。然而那一片片树林,都曾经那么真实的存在过,它在夏日纷披着浓密的枝叶,那些硕大的枝叶宛若一个舞台,引来数不清的鸟儿,在它之上跳跃着唱歌。
        此刻,我早已走过了数不清的山山水水。回望的时候,那一片片美丽的树林,早已不在视线之内。但它们仍嫩绿着,婆娑在记忆的某处,根仍在生命的泥土之中不停地延伸。它们依旧在风中发出着潮水般的声响,那声响就是我生命的繁华。前行的路依然在徐徐地展开,前方也一定还有许多的树林,在道旁,这向我走近。等我去倾听,去凝望,去领悟它独奏给我的那旋律。

                                                                        2017.12.25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