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捡拾一片红叶  

2017-12-11 10:04:26|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里藏满了一连串的经历。总有一些沉淀入心的情节,总有一些一再浮出于心屏的画面让我们回想,并在其中幸福地沉浸。那些惹我们一再回溯的画面是我们穿越而过的曾经,在那些个幕幕往事之中,我们的心曾经如一束花儿,一再绽放。直到一天生命行将落幕的时候,回味拥有的值得炫耀的东西,不是多少财物,不是多少房产,而是那些仍然可以历历在目的画面,而是那些依旧萦绕在耳畔的语言。
         那些支离破碎而又互不连接的发生,也曾温暖、镀亮过当下的生命。而那鲜艳的釉彩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醇厚,纵然生命依旧脆弱不堪,因为有了那些精美的图案,使得生命焕发着迷人的光彩。这光芒让自己心,也照亮着余生依旧前行的去路。
        我们可以不富裕,但不可以不富有。也许难以创造出巨量的财富,但却可以修炼出一个安详、淡泊而又洋溢着爱的自己。那样的自己从精神的层面上来说就是富有的。这富有足以让我们行走于尘间,不卑不亢,自信而充满阳光。
        所有这些迎面而来的时光,它都是极其公平的。不会给谁多一分,不会给谁少一秒。在这些清澈的时光之中,我们延伸与展开着绝无相同的生命之旅。将这些穿越过的时光,忙碌着籍着爱,打上唯我的烙印。这些鲜艳的烙印,在回溯的时候,宛若一盏盏亮着的路灯,让我们在对于往事的回溯中确认到曾经好好地爱与被爱过的自己。
     作为人类,我们之所以区别于动物,正是因为具有的思想与情感。正是这些真挚而又热烈的情感使人类变得高贵。而我们穿越而过的时光,如果不能为它注上唯我的诠释,就是对于它的怠慢与亵渎,就是对于生命的辜负。在那些个当下,怀着一颗执着的心,勇敢地经历,与时光赛跑,不落于它之后。真正无悔的人生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暮年的某一刻回望的时候,总有许多美妙的往事,可以潜回,可以真切地回味。
          在这人生的路上,不管迎面而来的时光还有多少,都不可以辜负它。用心地在这时光的空白之内谱写入最美的词曲,将它演奏成世间最美的旋律,一次次地在在耳畔响起。我们真正能够拥有的也只是这有限的时间,怎能不去孜孜不倦地投入其中,倾尽我们的全部力量去热爱呢!当我们总与迎面而来的时光张开怀抱相迎,生命里的许多花儿,花期将变得幽长。 让我们叫醒习惯地周期地慵懒的自己,叫醒所有迎面而来的时光,打开它的夹层,将捡拾到的片片红叶夹入其中。每次翻开,它都还沐着最初的阳光,美丽的蝴蝶一样栩栩如生。
 
                                                  2017.12.11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