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流 光  

2016-08-24 07:53:18|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躺着静心,突然脑海里就“冒出”流光这个词语来,很想探下它的究竟,因为此刻,它对我是那么的特别,若一精致的器物,可以盛取当下的这心情吧。于是百度了一下,流光:时光,英语翻译成“time”。稍一寻味,觉得这种解释有些不够细微与传神,把流光静下来了,削减了它传递的动的特征,也淡漠了它承载的情感色彩。“明月照高楼,流光正徘徊”。那样的流光中蕴含着诗人多么饱满的情感色彩啊!徘徊于流光中的人是惆怅客,也一定在为情所动,为爱所困,有种此情无所寄的失落吧。
     我们都不想被这流光所抛,不想听那轻敲芭蕉的雨声。在这匆匆的流光中,有爱可以沉浸,不登这孤独的青石岸该多好啊!在岸上东张西望,寻找亦或等那来人,正是在那样的时候,感觉着韶华的空掷,感觉到情无所系的伤感。 “逝川与流光,飘忽不相待。”在这些美好的时光中,多想两情相悦,多想相看不厌,佳人在侧,依依相伴啊!
回顾这些孤独地涉过的流光,是多么奢侈的挥霍啊,对于此刻的我们,因为无人分享而心生寂寥、幽怨,甚至是伤感,也是再自然不过了吧。
     我们感叹流光易逝,那是因为內心的不忍。它是那么的有限,却不能在这些流光中与心上的人儿在一起。空对明月缺,空对江水流, “更无人处月胧明,我是人间惆怅客” ,怎不愁肠几断。于是开始每每在这秋水般的流光中,映见着自己,寂寞的心弦莫名的被风弹弄出凄美的旋律。
     流光是有速度与声响的,它迅速地“削减”着生命。我们正是有了去爱的急迫,才焦虑着,必须让生命的齿轮紧紧地啮合住另一个。因为只有在深爱中,我们才会平静,在幸福的沉浸中,让这些流光一恍而过。
  
                               2016.8.23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