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前尘窗前  

2016-07-07 15:54:15|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注:
         好几天不写散文了,循着回溯的目光,探触温润如玉的心,发现那若若的光芒是如此的莹澈,恰是灵魂最真的色泽!


       那些被风吹过,隐藏入记忆的往事,不是凭籍着新的缘起,在这忙碌之中绝难再打开它,也绝难再确认后迅疾地折返回去。此刻的我偶然地乘着一列火车,向着某个方向行进着,它映入了眼睑,就在旅途的窗外,宛若瞬间的幻想,往事历历,窗无法打开,心却又被狠狠地开启。
     那些遥远的曾经,仿佛是无数链接的蓝字,我点击着,在这些瞬间里,放任着往情萦洄,前尘若梦。那些真切苏醒来的记忆唤起着我折返的渴望,禁不住推敲着许多的可能。回首走过的尘间路,有多少前情未了,又有多少不得已的辜负。这些清浅的前缘,宛若生命的窗口,在某个瞬息,这些窗口还会将光线绚丽地映入进来,让人感觉生命被维系被羁绊的美丽与真实。
   “不惑”之后,我们的时光,我们生命里的这些遭逢,已经宛若一副五十四张的扑克牌,岁月不停地重洗着它,每天码到手上的是那一张熟悉的“面孔”。而所有的情节似乎都是一种随机的设定,不去费神地再预言它的发生。我们可以期待,但能做的总是很有限的选择。
有人在我的窗前幻动,我的影子也一定闪动在另一扇窗外吧。这个美丽的尘间总是铺设着无数的遗憾——最美丽的时候,我们无力把握,及到可以把握的时候,机会早已错过。爱,在那个最美的当下,应该让它大胆地发生,不求完美,只求能在回首的时候能不必顿足着追悔。
那些快速闪过窗前的曾经,有时只是一个人的梦,这梦不曾与另一个人真正地联通过。或者说本就没有丝毫的可能。就如看了一部电视剧,爱上了里面的主角一样。本身那个主角演绎的就是虚拟的剧情,又在屏那一方,根本就不可能了解到你心间的云起,不可能探触到你心上的热度。
      有时侯,我们自身是一副极其美丽的风景,在另一列车的窗外,只是相遇的时候要么因为时间的仓促,车内人的心来不及打开。要么,车内人的心正被迷惑着,对窗外的一切都视而不见着,这些窗外的发生,压根就与他(她)无关。
在彼此能够看见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间,就是最近的时候。能够做地就去大胆的去做,就如我高中毕业之时送出的那把七色的雨伞一样。它对那一刻的我是那么的贵重,倾尽了我仅有的积蓄,而送出去之后纵然是红尘相隔,各自天涯。但我喜欢着那个当下勇敢的自己,纵然剧情无法做出更多的设定,但那个发生,是如此的美好,它必将足足地温暖我一生。
     人生是一躺无法折返的旅行,我们无法期待与列车外的那个人相聚,因为车无法在半道停下。可是,我们在这路途之上,也会有许多的转车,如果哪一次恰好是在长长的站台之上遇见,那样的时间,那样的地点,就一定是上天赏赐的尘缘,就不应该再辜负上帝的美意。

                                                   2016、7、7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