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美丽的荒芜  

2016-07-01 12:34:21|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丝风都没有,我边走边自言自语着。路边的树枝纹丝不动,里面的蝉鸣如泣。空气闷热,汗涔涔直冒。在这样的黄昏散步,更像是对生命耐力的一种考验。我没有退缩,还在期待能在这例行的散步之中与某一“情丝”的邂逅,那种邂逅定若与一见倾心的美女相逢般,感觉到夏日难得的清凉。
   我边行边穿越着野外的荒芜,路边长满了狗尾草、野麻、山蒺藜。草丛之中若隐若现着大小,颜色各异的鹅卵石。这一片荒芜的野外,有许多可以开垦的平地,横生着杂草,远处不时传来牧羊的皮鞭声。太阳正像一个红红的火球,在一天之上高挂着,周围的云有些厚重,雨在酝酿中,似乎只等风的催发。
  高铁沿线的保护区,有很大一片草地,因为放牧的缘故,这些草地宛若被理过出的板寸发型,是那么的整齐,让人感觉到清爽。它之上有几棵无人打理的桃树,让人觉得像是一个微型的小草原,透着一股优雅与美丽。我不禁用手机拍下了它。


[晓风原创]美丽的荒芜 - 晓风渡月 - 晓风渡月
 
[晓风原创]美丽的荒芜 - 晓风渡月 - 晓风渡月
 

    有时想,我们走过的这些尘间的路,大都是一片无法赏心悦目的荒芜。可是,对于这些荒芜,我们还是可以进行一种艺术的性的剪辑。使得它做出完美的呈现。这展现的美,也不能不说是一种客观与真实。记得前几年与爱人在大港的一家婚纱摄影店里补拍婚纱照,拍出的照片衬着虚拟的布景,竟然也美丽得“星光闪耀”。那种美丽又怎么能说就不是真的自己呢!美丽它不管在多么荒芜的地方都会悄然地存在着,我们只需对它在某一瞬间做出深深地凝视。在这专注地凝视之中,将它从这片荒芜之中独立出来,让它被突显与放大,让它的面积尽可能地延伸,从而将那荒芜翻转。
   美是一种潜入,就如我们游泳并不需要真的大海一样,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面积不很大的池塘。而这样的池塘就潜在荒芜的深处,我们必须自信着深入这荒芜的生命,并在那荒芜之中,发现美丽无比的草地,水清石秀的温泉。投入其中,我们会发现穿越的这些荒芜是那么的值得,那些蓦然映入眼睑的美丽是对于热爱生命者的奖励。
    美,注定隐藏在荒芜之中,没有荒芜的铺陈,就无法做到在它出现时的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