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生命之窗  

2016-06-18 16:17:43|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随风飘落去的爱情,它飘落在时光的水面,而这时光与彼时光仍在好好地连接着,遥远的爱似是在不可逆转的远去,可是它也会突然在某个瞬息之间,重又回溯如入心,让人觉得那些发生仿佛就在不久之前。
     这与爱一次次相遭遇过的生命宛若一座山间的别墅。每一段爱过的往事,每一个倾心过的人,都是这别墅的一扇窗门。它增加了生命的出口,它让光芒多了投入的方向。每一扇窗,有着不同色泽的玻璃,给予生命做着各不相同的着色。爱总使我们望见更加廖阔的天空,总使我们变得感性而有了更多与这个美丽红尘的链接。生命的存在注定需要许多的羁绊,有血缘的,也有纯爱的。它使得我们这独一无二的生命变得具体而有鲜活,它使得我们的存在充满了期待,也使我们美丽而又越发感觉残缺的生命有了温暖的朝向,有了企足遥望的远方。
生命里的许多发生有着时间的错列,甚或也有部分的并行。宛若庭院里的花,四月的就要榭了,五月的已经悄然含苞。此花的艳并不损色彼花的香。生命就是在路上,与此人的离别,也是与他人遇的开始一样。因为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的害怕孤独,而渴望爱。
那些随风而去的爱情,它也宛若天空的星光,看似很冷,很微弱。但它们在心上,永远也不会熄灭。相反,籍着某种缘起,借着某阵风力度的适宜,那些残烬说不定又会熊熊地再次燃起。
      走在尘间路上,是爱让生命绿着,让生命在月色撩人的晚上婆娑出无尽的旋律。这旋律在此心与彼心之间缭绕着,那就是生命最为纯正的气息。穿越过许多的前缘,跋涉过揪心的离散,这个世界无法总是让我们得偿所愿。我们的别墅之上,才多了高高低低的窗,只能遥望,不能越窗而去。这些窗,能够在静寂时自由开启的窗,它让生命有了明媚的朝向,它让生命宛若一张美丽的网一样,被张开着。张开着的生命,有着纵横交错出的网格,这网格让我们在岁月之中打捞着,打捞中发现这凡俗的生命并不贫瘠,也并不苍凉。

                                                                     2016.6.18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