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樱花美人  

2016-05-19 20:54:36|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是个爱花的君子,可是对于花的知识储备却出奇的少,以至于也会闹出叶公见龙不识龙的笑话来。公司的办公室楼前的花园里明明就有盛开着的樱花,非要等从市里的樱花园半日游回来才敢确认,想想自己觉得都感觉到好笑呢。 那天下午没事,约了三两同事开着自己的爱车去十多公里之外的樱花园赏花。网上查过,位置有些偏僻,觉得人一定不会太多,就匆匆的启程了。
快要到达的时候,窄窄的道上已经可以遇见络绎不绝的车辆,附近的岔口有带袖章的向导,看来刚开园的樱花园还是人气满满呢!车到景区的时候,硕大的露天停车场几乎没有多少空位了。
园是开放的,不但免票进入,长长的花廊上还有几位身着古装的美女并排着站在那里,笑容可掬,美颜如花。问过工作人员,说是专门招来的“樱花仙子”,可以上去跟她们聊天,合影。有这好事,我这“好色之徒”自然不肯错过,便欣然上去搭讪,并合影留念。
合过影往里走,满园的樱花不禁让我啼笑皆非,因为公司办公楼前就有好多株这样的花正盎然地盛开着,到了这里才确认到它的芳名,真是个叶公。在我的印象里,樱花树至少应该更高大些,而不是眼前这么般的“窈窕”。看来先入为主的观念再次愚弄了我,就如分不清月季与玫瑰一样,对于樱花我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呢!想想那些每天在办公楼前擦肩而过的樱花,觉得自己是那么好笑。舍近求远,附庸风雅。
  园内的游客成群结伴,三三两两,谈笑着,这新开的樱花园人气旺旺,可以预期它会一年比过一年美丽,也会一年比过一年具有更旺的人气。我这么想着,对于收入不是多高的小康人家来说,这样的自驾半日游更适合周边不很远的人们。因为赏花可以怡情逸性,可以在花香鸟语之中放松疲累的心灵,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外加樱花园里面有干净明亮的特色餐饮厅,品茶,赏花,谈情,一定能随君所愿。
  回头又看了一眼刚合过影的两位樱花仙子,似乎意犹未尽,发现她们呆呆地站在道旁,并没有迎接不暇的情况,我不禁暗自惋惜,这样的大好时机怎么没人珍惜呢?或许对于作为仙子的她们,越是有人跟她们搭讪合影,她们才会更高兴,觉得被认可,也让她们自己变得更阳光与自信起来吧!

[晓风原创]樱花美人 - 晓风渡月 - 晓风渡月



而每个游客的照片一定会被晒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唯这样,她们的公关宣传效果才能最大化吧。而与那么飘亮的仙子合影,从内心来说,又有谁会不想呢?只不过是搭讪仙子们这件看似简单的小事,也需要自信做后盾,所以大多都只是停留在了心动,而因为国人一贯的含蓄内敛,羞怯而放弃了吧。









[晓风原创]樱花美人 - 晓风渡月 - 晓风渡月
  樱花美人,这好比是才子佳人般互为映衬的存住,彼此互赠着光泽。这樱花仙子在我看来,似乎更是不可或缺的点缀,樱花再好,无人的欣赏似乎就失去了意义,而再好的风景也要看在什么情况下来看,陪着谁来看。因为人的心情是容易变换的,它是那么的主观。而所谓的旅游自然是以放松心情为前提的啊。放松的心情是悠闲的,也是敞开的。敞开就是释放出一个阳光灿烂的自己,微笑着迎候着旅游之际的某些遇见。因为我们喜欢这样的人间,美丽的人间,就如那绚丽开放的樱花一样,樱花是美人,美人也是樱花。而做为普通游客的我们也应该在赏游之际进入物我两忘之境,抛却尘间的杂念,我是游客,也是樱花,亦或也是被别的游客欣赏着的“美人”。因为如果樱花不能把游客变成美人她的使命似乎就未能完成。我们不远数里前来赏花,为的又是什么呢?为的是籍着樱花的馨香邂逅一个更加美丽的自己。难道不是么?

  当我们羞怯着,踌躇着,不去勇敢地走向前去与樱花、仙子一起合影的时候,一定也在羞怯着,不忍放出那个更加美丽的自己吧!

2016.5.18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