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原创]等待触醒的记忆  

2015-07-20 19:28:23|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蓦然回首,发觉已经走过了大半程。当回首已往的人生,才发觉记忆的苍白,仿佛无尽的潮水褪去,也并不能贮蓄那曾涌荡在心岸之上的潮声。每当这样回首,看见的只是醒目在这潮退之后纯白的沙滩之上的一些依稀的存在,是唇边的几个名字,是一个莫名闪出在脑海的的身影,是一个眼神,一掬不曾好好会意的笑容。
   这依稀着的存在,宛若沙滩之上的贝壳儿,此刻正亟待被捡起。剥开它的两瓣,从里面取出,并擦亮那一颗颗璀璨的珍珠,然后将它串起,挂在一处最醒目的地方。而那剥落开去的贝壳之上,凝着往日潮水的声响。将其中的几枚放在耳侧,试着倾听如幻般的声响,于是心上的许多记忆也随之醒来,让我们醒觉着那一段一段往情。它们彼此之间有着间隔;或者有着龃龉;彼此之间有着跳荡亦或连贯。此刻在心已经若秋水清澈,纵然依旧铭心,已不肯再做力不从心的“纠缠”。
  当试着解读水落后心上这些莫名的“残余”,这需要契机,需要循入一个合适的角度距离,需要对它进行更久与更多的触抚。对于它的完美发现宛若揉好了眼睛,凝神看见枝间那成熟的果实。动手将它摘下,将它细细地品味味,渐渐地发现这些沉淀或者被浪花遗留在岸上的存在,它或许不醒目,或许短时间内难以以“识别”,然而那些渐远的人生,渐远的往事不会回折,这些少得可怜的存在,宛若一首诗的上半阙里的意境与字词,纵然有些晦涩,一定会在某个瞬间得以颖悟,并被曳回到历历往事中去。
  珍惜着心岸上的这些莫名的存在,它宛若一个个谜的谜底,可以将隐藏于生命之内的幸福,再一次启开尘封它的膜层!当我试着将依稀的记忆一一触醒,在回首之中发现走过的亦是美丽非凡的人生。

                               2015.7.20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