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原创]盛开着的回忆  

2015-06-06 17:51:13|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正是因着距离才成了相安、相宜的一种存在,那许多的往事依旧萦绕于心,依旧有着春天的气息。每次打开,还会扑鼻而来,让我们觉得它正若一簇簇的鲜花,在生命里盎然地盛开。
   而那日渐遥远着的曾经,渐渐地更多的汇入着梦,日益变得模糊,不够真切。我们眼前的路还会有如此的繁华么?我们怀着疑问,在踽踽前行。而对于身后那些日渐遥远着的往事,仿佛是蜻蜓点水般的过来,因着距离的渐远,张扬心的力度越来越大。在许多的瞬间里竭力做着将其“定格”的尝试。每每于回想之中,感觉那些曾经的美妙,似乎变得难以置信曾在其中。而那许多的存在,又像是一各个归处,虚掩着的门儿在风中每每发出咿呀的邀约声。那许多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啊,是否也如我恨这今生的缘浅。在那擦肩之时也绚丽地燃放过的爱情仿佛是点燃的一盏灯,舞动着吹不灭的灯焰,安静入生命的某个角落。
   许多这般的“离散”,永远不是结束,因为心会等着,会遥望着,感恩着心间与之同在的那份真切与真实。 那许多的擦肩“制造”出生命之域内的美丽,纵然被距离一再地淡出着,它也必将海底的珊瑚般透出耀目的澄澈。回首尘间路,几度沧海。还可以遥遥地相望,可以相思,却已经接受了无法折返的事实。也许正因为如此,许多往情才变成了更加美丽的海市蜃楼,在心海之上反复地映现。
   反过来看,不正是因为有了之前的不得已的离散,才注定了之后的更多相遇么?当我们踏上新的旅途,在这旅途之上,自然还会有似曾相识的重复。因为我们一刻都不能不去爱,因为前方的相遇是一种邂逅,也是一种必然。因为心中盈满着爱,自然会有许多被折返回来,带着更明媚的光芒。我们勇敢地生活着,感觉着人生旅途的延伸,这路途没有回程,而正是爱倾注着走下去的无尽的“能量”。
   当于某一刻回眸,发现自我的生命之内已经堆砌起了许多这样的存在:一段段的人生,一幕幕的往情。每当因着某个触点打开其中的一段,总会发现那段回忆依旧如窗前的鲜花,在风中婀娜的摇曳。当我们走近人生终点的时候,这些回忆都若最耀眼的残片,它斑驳,却也组合出了宏观的生命图景。这些残片,此一片与彼一片之间并没有联系,串缀起它们的正是涉过生命的那时光-我们勇敢穿越过的的岁月就是那根串缀起它的最柔韧的线绳。
  沉睡于心间的回忆还会籍着某种偶然再一次来,它摇曳着满枝鲜艳的花瓣儿,似乎就像刚刚开放!                                                                                                          2015.6.6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