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原创]等下一班车  

2015-06-14 20:12:46|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次在赶车的时候,就要走到站点了,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班车过去,急得直跺脚。因为担心着错过了这一班,等到下一班需要若干的时间,会打乱了原定的行程。
   在这样的错过之后的等待之中,我也澄净着心,让它自最初的急躁、不安之中冷静下来,寻思着此刻的意味。在等待之中,我们应该做着怎样的心态的调适呢?明明因为自己没有事先抵达那个站点,那班擦过眼前的班车其实自己并不具备搭乘它的“资格”,因为没有在它抵达站台之前站立在那个站台上向它挥手。所有的公交都会按例在站台上停靠,哪怕它行过你的眼前,你不遵从这个规则的话,它也不会为你将速度放缓,不会为你把门儿打开。然而,我觉得还是应该坦然,因为下一班也许会有时间的延迟,但它一定还会到来,与其懊悔着这一次的错过,不如静静地让自己在站台上,耐心地等下一班车的到来。
   寻着这等车的情景感悟人生,那要搭乘的车宛若我们想要拼命抓住的机会。像这样因为准备得不充分而错过的体验谁都曾经历过,我们的一生之中谁都会有或者是无奈,或者是疏忽而错过机会的时候。在那错过之后,我们不能只顾惋惜,甚至自暴自弃。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存在的,它宛若班车,一定还会来。不管是怎么的错过,一旦错过就不要再做无用的懊悔。相反,要确信着下一班很快就会到来,让自己好好地在它经停的站台上挺拔地站立。
    那需要早早到位的站台,就宛若一种资格与能力。就好比高考失败之后无法进入理想的大学,通过的高考宛若一个这样的站台。其实大学再好,也只是一个学习的场所;反过来学习的场所不只有大学。因为社会也是一所大学,而且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它从不让任何人草率地提早毕业,它发放的证书你永远不用担心会丢失。当我们立下成才、成功的志向,学习可以通过许多的方式,也可以利用一切可以挤出的时间。正如鲁迅说的:我把别人的喝茶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成功永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习也一样,要想在社会上某个领域成为有成就的人,学习就永远没有可以停止的时候。许多的名人,如李嘉诚、启功都只有初中文化,最后都有了自己非凡的成就。所以不要把机会看得那么稀缺,也不要把错过的机会放大到遮住了前进的视线。每个人都可以成功,一次机会的错过只是稍稍推迟了抵达目的地的时间,甚至这时间也本不会推迟,因为之后搭上的车还可能将错过的那班超越过去。
    每个人的人生之中都会有许多令人惋惜的错过,让人揪心与难忘。每个错过“班车”的人都要抬起头来,看见下一班正在驰来,所以永远也不要放弃努力。让自己怀着更优秀的能力在那站台上坚定地站立,早早地向它招手,就一定能乘上它走向成功,谱写出自己美丽峥嵘的人生。

                                                                                                                                                        2015.6.14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