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美的交响乐  

2015-05-09 17:06:54|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在路上,无论是什么样的道路,都不会是理想之中总是开满鲜花的那旅途。我们怀着美好的期待出发,怀着满腔的豪迈,但这路途之上能够遇见的美丽总还是那么少。而那些令自己不堪的人与物,纵使机灵地躲避着它,它们还是会“闯”进来。因此每走一段路,都必有拼命忘却的情节,这就是生命的真实。而那些美丽的景物及姿影,却需要在与它相逢的那刹那之中,敏捷地夹进一个粉红的“纸片”,然后等静下来时,用那个“光标”对准了它,将美丽的“网页”悉数打开。
   当我们寻入了那些美丽,然后从里面做着许多的剪切与复制,将这路途之上的“遇见”移植到自己的新苑。渐渐地便在这苍白的人生之中构筑出了一座独特而美丽的庭院。
   我们心灵的空间是有限的,当这个庭院的越来越深,那些不堪的相遇自然就被忽略。任何人的人生都可以是美丽的,美丽是一种心灵的建构,它跟金钱、名利、地位可以无关。只要我们习惯着在每日里将那些芜杂的存在剔除出去,哪怕是一片最普通的青草,也让它变得纯净、整洁,透出一种独特的生机与韵致。就好比我们穿不起名牌的服装,但最起码可以将最平常的衣裳穿得整洁、干净一样。这种整洁就好比洗净了面容,让淳朴、本本真的表情籍着微笑流露出来一样。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为万物之灵的我们自然也可以将自己置于天堂之中。不过这天堂并不需要跋涉千里去寻找,因为我们就在天堂的门口。只需在每日里让自己淡然地醒着,走在这尘间的路上,然后在与美相遇的瞬间,敏捷地点击开它的页面,潜入进去,然后让自己在其中最久的停留。
   每天都走在路上,耳畔总有入耳的鸟鸣,这些鸟鸣宛若一个个跳跃着的音符,让我们打开了激情的闸门,让它飞泻而出,清澈而又甘润。每一日里,籍着鸟鸣的伴奏,我们唱响着美丽的人生。让我们走在红尘的这路上,纵使没有可以拈在手的花儿,我们也一定能够佛般微笑着,笑对着坎坷起伏不定的这人生,并不停地释放着心间的美丽,将那些灰暗与不堪深深地藏匿。
    当我们敏锐地点击开生命旅途之上的这美丽页面,并步入曲折往复的水榭与画廊,心间盈满着缕缕的暗香,那时美的交响乐就已饱在了与生相随的天籁。

                                                                         2015.5.8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