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原创]初 醒  

2015-05-30 17:05:16|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饭后就随意地昏睡着,不想被一通骚扰的电话惊醒过了,打断了正在做着的梦。睁眼一看时间,已是下午的三点多了,平时总是因为珍惜时间睡眠很少的我,这一次实在是有点“破费”。能睡得着本是一件好事,却不能不为浪费的这时间而惋惜。心里还有其它的事儿等着去做,于是一股脑起来,冲出幽静的公寓,坐到了办公室的窗前。周六的办公室空荡荡的,只我一人,正好适合自梦域“湿淋淋”出来的我进行着悄然地的回溯。
    在初醒的时间里意识还介于清醒与与半清醒之间,这些活跃着的意识似乎也还能够与那梦里的许多织梦的潜意识隐约地联通。小心翼翼地,我试着做着对于那突然中断的梦的回味,对它进行着解读。那些梦是日有所思的别一种呈现方式,梦里呈现的情感更是一种无可辩驳的真实。许多的时候,在醒来的时光里,都已无法做到了。这时候梦是一种提醒,也是一种久违的情感“回响”。有时它是超现实的,怪诞的;它是被压抑在心底最深处的那抹最敦厚的心意在睡眠之时,挣脱难以忍受的“束缚”之后进行的活动。许多的时候,它是如此的美丽,以至于在醒来时渴望它可以继续。我甚至也曾在这样的时候,试着做着梦的导演,试图给它更多的情节,然后在初醒的时间接着躺下,好能连续着上演。某些时候,这样的努力似乎也有接近“目标”,总的来说还是让人感觉遗憾。
   许多的忘却并不是真正的忘却,许多明明很在意着的存在只是因为现实的无奈而调整了它在心上的顺序,而所谓的遗忘就是将它排到了最深的心底。在每每的梦境里,梦里的风儿有一种更随意,更张扬的力量,总是不循照常理,总是随机地抽取出被“遗忘”了很久的心页,然后在晴好的天空上让它们一片片的云一样,映着阳光,组合出许多美丽的姿态,折入眼中绚丽无比的霞色。让我们随着它而再一次“惊醒”,正视着那许多疏远远的情感。那些曾经的情感在这瞬间里,犹如刚刚从它的水域出浴一样,是那么的真切,让人不忍它在心间被“清醒”一点点的清除出去。
    初醒是与久违的自己相会的地方。此刻,似乎像是在与站在台上那个正在远去的久违的自己进行着依依不舍的挥手。梦,是美丽的,也想让人唏嘘的,它总是打开了许多鲜艳的缺口,让我们再次醒觉,知悉着,以至于还是想去将那缺口给出完整。真要去做的时候,才渐渐地清醒过来,感觉到与已经与它水复山重。而所有的梦是也都是爱的“花朵”吧,它的出现总是让惊起对于遥远的“季节”的回味。梦是情感的窗口,那扇窗外的美丽还会让我们焦急起来,点燃越窗而去的某一缕愿望。梦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忠诚的,它是一路走来的那个自己身着在身的影子。
   喜欢在初醒的时间里籍着敏感的心,试着凝住那些梦里的刹那,让它成为可以自由翻动的一页。然后循着它光线指引的方向,试着用唯美的笔触速写一个久违的自己。此刻的自我,纵然早已有过了无数的更迭,再怎么样的忘却,也都是一种无奈时不得已的姿态,而那些真实的爱过的瞬间,纵然不能有机的连贯在一个故事之内,但至少还可以被我唯一的生命所承载的时光所维系吧。这些有生的时光就宛若一条纤细而柔韧的绳子,一定可以串缀出那串曳动在我胸前的最闪耀的宝石。我想那一串宝石就是我们走过这人间的最好的存根吧!
   每一次自梦惊醒,都仿佛是在隔着一道屏风,与那侧的久违的自己进行着十分真切的地交谈着。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真的跨过去。许多岁月随风飘去,我也正走在渐渐老去的路上。睹着许多旧时的自己被藏进难以约定的梦里,而这每每于梦境里的浮现难免让人惆怅吧。
   时光正值2015年的六一前夕,电话那边的女儿说已经录制好了幼儿园表演的舞蹈节目,我好期待能够看见。 窗前的一大片月季花的花儿开了已经有些日了,去年我日日见证了它让我意外的悠长花期,此时它才走出起跑线不很远吧!今年,我也还是跟随在她的身后,身着飘逸含香的衣袂一路云儿般自由地远行吧!   
            
                                             2015.5.30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