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原创]美丽的人生  

2015-05-28 14:32:17|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间的时候,突然涌出一个念头,试着感悟下心底所谓的“美丽的人生”,试着对它进行一番精确的诠释。然后在这诠释的过程中,也做下一一的对照,看下一路走来的自己是否与这美丽相伴,或者有着怎样的距离。
   美丽的人生应该是一种成熟而又恒定的境界,一旦美丽,就不会再轻易被搁浅在岸上。真正美丽的人生不应该只是一个很小的段落,而应该横贯整个生命,不能美丽到最终的显然不能算是美丽的人生。美丽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能力”,就好比一道方程式,一旦你会做了,知道了它的答案,就再也不会对着它“犯难”。
   美丽的人生应该充满着故事。故事是足印踏出来的,因此要想拥有美丽的人生首先得做一位勇敢地跋涉者,能够不畏险阻,迎难而上;能够将旧的自己一次次地突破与刷新。只有勇敢地经历过风雨的人,才能够见到天空美丽的彩虹,而美丽的人生自然离不开这许多彩虹的组合。美丽的人生决不可以因有着一瞬间的存在而满足,因为美是生动的,生命不止美丽就不会停止生长与蔓延。最初是自己鼓舞着它,到了最后渐渐地变成了习惯性地被它所鼓舞,就若银亮的钢轨一般,在惯性与动能作用下铿锵而行,难再“逃脱”。
   美丽的人生必当有尘间无尽的爱恋。没有了爱就好比闭上了望向美丽的那双眼。心中有爱,就能够看见尘间的美丽,就会为爱而放歌。没有爱的鼓舞,就没有了前行的热情;人生就会黯淡,就会萎缩,就会被遗忘;就会在麻木之中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真切。那其实是一种放弃,是对生命的亵渎。
   生命之中的美丽会将我们好好地映照,使我们渐渐地悟得。一旦“得道”,就需恒持。它宛如我们构建的一处居所,一旦拥有我们再不彷徨街头。这个寓所只有一把钥匙,让自己在里面可以悠然而居。或弹琴长啸;或观庭前溪水落花;或赏窗前明月清风。美丽的人生是自我的幽居之地,它总是将自己与外界进行着某种温柔地“隔离”,使得自己这空间里不被打扰。美丽的人生其实也是对自我的一种“认证”,美丽与不美丽的判断依据往往会因人而不同。美丽是生命的一种绽放,而美丽的人生就是一次次绽放后的萃取与化合,就如海底的珊瑚。我们人生的路走得越来越远,我们的生命也越来越有着蓝而深邃的背景。
   美丽的人生是最宝贵的财富,它并不可以用金钱、荣誉、职位来衡量。美丽带给生命的是一种从容与淡定;是一种自由;是自我独特的感悟生命的方式。 这种方式使得我们清晰地感知着存在的真实与真切,使我们不停地收纳着迎面而来的美丽,并籍着它在这“旅途”之上展开着,绽放着自我的生命。
   美丽的人生维系着个体对于所谓成功的定义。 真正美丽的人生要求我们如谦谦君子般地活着,就算不能有轰轰烈烈的作为,至少让存在成为对于这个世界的装衬。因为每个存在的个体无一例外都是这个社会的组成部分,当一个个生命熔铸出的皆是美丽万般的人生,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又岂能不是美丽的呢!我们的生命原本就像山野之中的一种开花的“植物”,不管它花色怎样,不管它花期短长,绽放着的这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积极地参与,就是对于生命的美丽诠释。
   那些在旅途之上之一再绽放的美丽是我们的骄傲。虽不侍张扬,但也会因为知悉着它的存在而渐渐地习惯着,自信地抬头昂望着这不停变换着的天空。天空是如此的辽阔,许多美丽的发生涌动着,纵然有着间断,但它不会休止,那就是我们拥有着的美丽人生。

                                                                                                                                           2015.5.26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