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原创]一丛青春的雕像  

2015-05-25 08:22:49|  分类: 驿路芬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注:应着薛同学的邀约,将于不日后返回母校。在这行前,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回顾这离校的若需年,那个当初有着梦想的孩子,如今核对着最初的那“梦”,隐约间感觉也像是已经实现。当我们这群从这儿走出的孩子复又回来,是否已经俨然可以作为一丛雕像,于这校园里风景般地站立了呢!虽赋诗一首,一壮此行。

驭着敏锐的笔锋

谛听着生命的旨意

时尔细腻、时尔朴拙

渐渐地雕出一个个

星光熠熠的“自己”

 

“自己”也只是初时的那段

或者是最初的瞬间

渐渐地它就脱离开了我

只剩下记忆之中

那模糊着的影子一帘

 

离开了这校门

数年之间也曾一再地思忖

忖度着何时回来

忖度着回时的情状

 

此刻似乎已是一尊

可以傲然耸立的雕像

回来时试着立于校园之中

不占空间

也不立于花草一旁

 

它伟岸的挺立

有着最初梦境中的美丽

只是还没有抵达最后

也都还有许多未完成的部分

都还会倾心地

继续着雕刻下去

           2015.5.25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