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渡月]不关月的“风”  

2015-04-14 17:46:14|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然就想起一些曾经涌起过的感觉,意会到了这种淡淡的重复与久违,于是想试着留驻它,试着将它清晰出来。就好比看到几次的枝间的果子,终于要伸出手来,将它摘下,放入唇齿之间,好能更真切地品尝到它的滋味。
   以前在一家较大的外资公司工作,公司人比较多了,单单我在的部门就六七十个人的样子,属于我的下属的人员也未必能够叫得上名字,其中外检课的一些女子较多,间接地也算是我的属下,作为质量工程师的我常去外检的现场做一些巡视。
在车间的时候,她们都穿着“袋子”般的工服,每下了班,从浴室里更过了“红妆”出来,有几次向我打招呼,我都没有能认出来。 在工作时的忙碌之中,她们蓬头垢面,埋首劳作,丑陋的工作服“忽略”掉了她们身姿的美丽。在那忙碌之中,她们也无暇它顾,而每每洗过了澡,着上了鲜艳的靓装出来的时候,常常令人惊叹,以至于难以确认。每每在那遇见之时,体会着她们给予我的判若两人的那实感,感觉着她们着上“美丽之时”的饱满盈心的自信,当将自己的美丽最大限度的张扬出来时的她们是主动的,是热情的,更甚或也是楚楚动人的。
   这种感觉存在于心已经很久了,一直没有来得及好好地正视它,没能好好地寻味它的启示。今天又邂逅到了这般类似的“触”,于是决定静下来,将这种感觉细腻地展开,好好地看下它的“纹路”。总有许多的时候,我们不能自信于悠然,这使得生命显得晦暗,使得流露的表情有些艰涩与躲闪,似乎在逃避着什么。这种姿态使得生命中充斥着一团雾霾。这种灰色使得我们看起来比较消极,就好比穿着丑陋的那套工作服,我们一直穿着它,就好像一直在低头做着“超负荷”的劳动。这使得我们看起来比较憔悴,脸上挂不起“明媚的颜色” 。
    行走尘间,每日里需要做定期的“换装”工作,在闲暇之时进行“沐浴与着装',将美丽张扬出来,不要放任了“袋子”隐藏。每个充满自信的个体都是美丽的,而自信是每个人需要着身的一套“便装”,就如连衣裙能够勾勒出女子的线条一样。我们都是平凡而普通的人,但我们也一样都有不平凡,不普通的让人“眼前一亮”的一面。试着在每日里,打开最美的自己,用光彩照人的姿影示人,当我们走进人群,就点“靓”了这个世界。
   风每天都在吹,吹过我们的发线,就若翻动着心页。在风来的时候,让我们好好地打点下自己,让这缕缕的清风映着皎洁的明月,翻开的总是让人暗暗称赞的绝美的一页。

                                                                                                             2015.4.14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