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风渡月

杨柳岸晓风渡新月,月长向,别路皎洁,脉脉帘垂万水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全为原创)。

 
 
 

日志

 
 

[晓风原创] 来去之间  

2014-12-27 10:37:32|  分类: 听花落的声音(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是一次旅行,旅行在来与去之间。
        生是来,死是去,人生就是来与去的一个轮回。任谁都一样,任谁都走在这般红尘路上,相比之于生命里的许多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如果可以的话,就这么淡然着,悄无声息地完成这“笔直”地穿越,未尝不是一件美事儿。人活在世上,最主要的是什么呢?是健康地生活,只要不在医院里躺着,不需要被别人长久的看顾,不给别人添加负担。只有不给别人添加负担,自己才能没有负担,才能自由,才能在红尘路上脚步轻盈地走着,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
      然而说到健康,自然有身体的健康与心理的健康。生理的健康很外在,很直观,也很明显;精神的健康却不是那么容易衡量,或者标准不是那么容易统一。健康的身体是绝大部分的人都能拥有的,相反健康的心灵似乎更多的人是缺失的。因为人总是容易被放纵,被种种华丽及美色所诱惑,因此就会踏上许多的歧路,为这来与去的路凭空添出许多的“迂回”来。
     人非要在接受到“惩罚”之后才能够开悟,这就是人的愚钝,这就是生命里的业障。必须完成这许多艰难的跨越,才能够让生命经历“冰与火”的考验之后,参透人生,然后进入淡定的熟境。于是许多的许多已经可以轻松的放下,也有了行走于红尘的这从容,开始抬头观赏路边的风景。每个人的生命路途上都不缺乏风景,只是需要选准了视角,只是要我们拥有了一颗纯净的心。一旦这样,映入眼中的风景就会变得目不暇接,与许多圣人眼中看到的风景一样。就会拥有许多一样美妙的悟,看见千年前飘零至今的那片“红叶”,听见N前那寺院的钟声。原来美丽是那么容易相通,而欣赏美丽的人们,也并没有所谓身份的限定,只要拥有一颗健康着的这心灵。
      我们时常会走在A地到B地的旅途上,在那样的时候,更多是一个人在旅行。就如我们出生的时候是单独来世,大多数的行走也并没有结伴一样,我们的内心都想踏上的旅途是从一个家出发,旅行的尽头抵达的是另一个家。旅行开始的时候这边有人依依不舍的相送着,而旅途的中间,终点的“家里的人”又频频地电话探问着,现在走到哪了,还有多久抵达啊?要不要接,如何接?每每在路途上,听着坐旁同行的旅人在接打着这样的电话,就感觉温暖,就感觉羡慕。然而这样的情景只是一种理想吧,许多的时候,我们是从一个无人相送的站台出发,踏上的是另一个无人迎接的站台。因为我们必须勇敢着,自信着,为着自己的梦想走在背井离乡的那许多来与去的旅途。
    当我们感觉到疲惫,感觉到累,如果真的已经抵达了自己“健康”能够接受的极限了的话,就应该懂得放下。就好比修剪,将自己许多人生的不必要的迂回“拉直”了,它并不会影响抵达那终点,相反因为有了许多的简略,才可以腾出些许时间,让脚步可以迈得慢些,有了一丝悠然。而这悠然正可以让我们在来与去的路上有了欣赏风景的那“慧眼”,从而有了许多美的发现与收获。
    在来与去的这路上,经历过“悟道”之后的舍弯取直,人生的路一下子就变得宽阔起来。而这路边的风景也是那么的迷人,回首来时路,才发现年少时那许多频繁的躁动原本是可以大大的省略。当我们已经拥有了赏析人生的这“技艺”,来与去的这剩余的路不管是长还是短,开始变得自足,感觉中正有着捡拾不的美丽。
                                        2014.14.27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